正在从服务器偷取页面 . . .

CLD


CLD

今天我们来聊一聊CLD

在常见的大型 Web 项目中

我们应该使用怎样的布局

流行的Web框架大多数是MVC框架,MVC这个概念最早由Trygve Reenskaug在1978年提出,为了能够对GUI类型的应用进行方便扩展,将程序划分为:

1. Model(模型)

2. View(视图)

3. Controller(控制器)

这就组成了MVC
随着时代的发展前端也越来越复杂化,后端代码也只剩下 Model and Controller
前后端之间通过Ajax来进行数据交互
现在也有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法

image-20211010152646052

那么CLD是怎么一回事

对于复杂的项目,一个Controller(控制器)和一个M(模型层)层显然是不够用的,现在比较流行的纯后端API模块一般采用下述划分方法:

1. Controller,与上述类似,服务入口,负责处理路由,参数校验,请求转发。
2. Logic/Service,逻辑(服务)层,一般是业务逻辑的入口,可以认为从这里开始,所有的请求参数一定是合法的。业务逻辑和业务流程也都在这一层中。常见的设计中会将该层称为 Business Rules。
3. DAO/Repository,这一层主要负责和数据、存储打交道。将下层存储以更简单的函数、接口形式暴露给 Logic 层来使用。负责数据的持久化工作。

image-20211010153401531


文章作者: 周靖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周靖 !
📣 评论
  目录